12/28/2023

2023年終盤點與期許:我正在進步的路上,充實而積極

如果用一首歌描述2023年,會是哪首歌的情境呢?我想,高標是一路生花,低標是我想要,中間值大概是是落在如願的副歌前吧。


一、整體概述

2023年最大的變動,應該就是3月剛到職的工作,到9月底又離職前往另一處就職了吧。

因為新職場、新環境,開始用onenote紀錄工作事項,也使用mindmap規劃「愉快的旅程」;有具體的目標也看得到所累積的成長,所以積極度不同以往,譬如更會利用下班時間自學,也會想要把所學以不同方式(blog, google表單等)記錄彙整起來,使用google日曆管理目標等。

此外,找到真名也是值得慶賀的事。自在、自由、自得的追求以及自信、自省、自律的勉勵,使我更加喜愛自己。雖然也是有偷懶打混的時候,但整體而言,對時間的運用及對自我意識的培養,與之前的我具有一定程度的差異性。

二、實績、成就與期許

(1) 基礎:盤點出的6項分支中,較有進展的只有身心靈健康,譬如自主去走了彰化6條步道、排便較以前順暢;但同時也出現新的煩惱,譬如失眠頻率增加、落髮嚴重等。明年在基礎能力方面,可預期自保及體力會有所進展,也期許到2024年底時,能盤點到更多成就。

(2) 愉快:盤點出的6項分支中,較有進展的只有「體驗/學習」和「走馬燈」,前者包括在鹿港參與兩場人權紀錄片影展、上蜜蠟花藝課程、常態性讀經理人雜誌。後者則新增了「跟貓咪一起看彩虹」和「攀岩成功」的感動時刻。期待2024年底時,在「職涯成就感」及「創造」能有更大的突破。像是創造,可以參考同事以網誌創作小品,或室友參加編劇課程,跟隨課程便會產出的方式,能有效防止懶散。

(3) 永續:預計執行的8項策略中,只有偶爾聽podcast、看YT演講、考專案管理證照有達成,其餘都還要多加油!!特別是語言能力、linkedin經營、學powerBI,期待明年可有長足的進展。

(4) 居安:目前還在「想」的階段,還沒執行。

三、重點目標

明年的重點目標為考多益,盡量讓每件工作事項執行的時候,也能兼顧英文的學習、複習、思考與練習。注意2025年的目標會跟財富有關,所以2024年也要有所規劃。

四、小結

2023 Q4 才開始脈絡化思考及追蹤,所以事蹟單薄了些,僅管如此也不要否定過去的經驗,過去的累積,過去的自己。還有很多可以做得更多更好、想得更深更廣的部分,持續精進,開闊眼界,千里之行始於足下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光臨~如果我的文字有觸動你的話,歡迎留言分享

最新精選

殘酷物語——三和人才市場~中國日薪百元的青年們

這部 2018 年的 NHK 紀錄片以深圳的「三和大神」為觀察對象,挖掘遊走在人力市場的日薪青年的處境。在科技、進步、機會多等印象的背後,這個城市裡還有這麼一群年輕人離鄉背井浮潛其中,他們對食宿毫不...